白宫官员:台湾是美国重要伙伴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官员昨天(24日)在记者会上回应关于美国就晶片产量问题期望台湾提供协助的问题时说,台湾美国的“重要伙伴”,双方展开了建设性对话。

据美国白宫官网提供的资料,主管国际经济与竞争力事务的白宫国安会资深主任哈雷尔(Peter Harrell)在记者会上被问到,台湾对于美国在晶片产量方面寻求援助有什么样的回应。哈雷尔回应时说,他不愿提及“具体外交对话”细节。

据彭博社报道,为了解决芯片供应问题,拜登的经济顾问迪斯(Brian Deese)上周向台湾寻求援助。日本和欧洲官员早些时候也向台湾提出类似要求。

美国总统拜登昨天也签署了审查美国供应链的行政命令,并说他指示他的团队解决半导体产量不足的问题。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这项行政命令,台北驻美代表萧美琴回应时说,“美方还没跟我们讨论到行政命令内容”,也没有说明未来的执行模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