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公司实控人拟20%至25%股份转让

字体大小:

在偿债和经营面临双重挑战之际,苏宁旗下核心上市公司有望迎来新股东入股支援,苏宁易购公司债券应声走高。

据彭博社报道,苏宁易购在深交所公告,苏宁易购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先生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的通知,其拟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至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公司表示,根据拟转让股份比例,预计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若该交易完成,将有助于公司股权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长期战略的稳步推进。前述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周四早间公告称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股票临时停牌。此前亦有媒体援引未具名人士报道称,苏宁电器集团正商讨将其持有的苏宁易购的全部或者部分股权出售给国资联合体。

国资可能入股的消息显著提振了债券投资人的情绪,苏宁易购旗下多只债券上涨,其中4月将到期的“18苏宁01”上涨0.86%至96.2元(人民币,下同,19.65新元),创去年8月来的盘中新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