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原副省长文国栋涉嫌受贿被公诉

字体大小: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发布消息称,青海省原副省长文国栋涉嫌受贿一案,由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高检网透露,检方起诉指控称,文国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2岁的文国栋,青海西宁人,曾任青海省门源县委书记,海西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玉树州委书记等职。2020年7月,文国栋任青海省副省长,海西州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同年9月,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

今年1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文国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被指“靠煤吃煤”,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搞利益交换,充当非法采煤的“保护伞”,致使祁连山南麓青海境内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整而未治、禁而不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