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挂牌 王正谱任局长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改名为“国家乡村振兴局”,并由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出任首任局长。

综合中国央视新闻和川观新闻报道,成立于1986年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是中国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当时被称作“国务院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领导小组”,1993年12月28日改用现名。

“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今天(2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原国务院扶贫办总部正式挂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已被摘下。

报道称,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个标志,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8岁的王正谱早年曾在农业部工作多年,1987年加入农业部,2010年调派到辽宁省,曾担任辽阳市委副书记、辽阳市长、辽阳市委书记、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2018年转任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宣布,中国消除绝对贫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习近平说,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现行标准下9899万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习近平强调,此举“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并说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