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不能片面以分歧来定义中美关系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中情局局长早前称,要将对抗中国作为美国未来安全方面的一个重点,中国外交部今天回应,中美关系不是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并强调“不能片面以分歧来定义中美关系”。

据中新网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过去几年,美国前政府出于自身政治需要,对中国的走向和政策作出了严重误判和歪曲解释,出台了各种遏制打压行径,给两国关系造成了难以估量的伤害,这不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赵立坚指出,中国一贯认为,中美关系不是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也难免存在分歧,但不能片面以分歧来定义中美关系。

他强调,中国希望美国能够摒弃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华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