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月份出口大幅跃升 创1992年来最大增幅

字体大小:

香港出口创下1992年以来最大增幅,主要是因为春节时间差异对比较基数的影响,以及冠病疫苗引发乐观情绪进而推动整体经济复苏。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1月出口同比攀升44%,进口同样大涨37.7%,贸易逆差252亿港元(38.25亿新元)。

报道认为,中国大陆引领地区经济复苏之际,也是香港刚刚萌发的经济复苏的主要推动力。香港去年整体录得创纪录的6.1%的经济萎缩幅度,但9月份开始对大陆出口的飙升,帮助其在下半年重返季度环比增长态势。

整个亚洲的贸易全面复苏,也让香港对该地区的总体出口上扬49.5%。当中增幅最大的要数台湾,飙升了73.2%,大陆则上涨58.8%。

报道引述港府报告指出,今年春节在2月,而去年则是1月份,因此时间差异也影响了统计结果。2020年1月份部分时间,企业处于休假状态;相反,今年1月份许多企业都赶在2月份假期前完成订单。

报告称,“展望未来,大陆经济预期会强劲增长;如果先进市场的疫情逐步回稳,其进口需求应进一步恢复。这些发展短期内会有利于香港的货物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