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要求新当选学生会注册为独立社团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昨晚发出严正声明,要求新当选的学生会注册为独立社团。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声明指,学生会干事会当选内阁在政纲中的内容不代表大学立场,校方曾提醒相关学生针对国家安全的言论有可能违法,对大学的失实指控,及利用校园作为政治宣传平台,违背大学宗旨,令大学声誉受损。由于干事会经劝喻及提醒后,并未澄清涉嫌违法及失实的言论,决定暂停为学生会代收会费,并要求学生会注册为独立社团或公司,自行承担法律责任等。

中大重申,大学绝不容许校园出现危害国家安全的事,若有学生作出煽动违法言论,大学将予以严厉处分,包括暂时停学或开除。

当选学生会内阁“朔夜”表示极度遗憾和委屈,指校方的举动前所未有,是打压学生及剥夺民意授权。中大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主席区倬僖强烈谴责校方压制学生声音、漠视同学授权,会在下星期一向“朔夜”移交学生会职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