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增股票印花税不会令香港股市失竞争力

字体大小:

香港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提出将股票印花税税率由0.1%上调至0.1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天(26日)指出,加幅不会令香港股票市场失去竞争力。

据香港电台报道,陈茂波出席电台节目时提到,有过半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来自中国大陆,市值占整体市场超过八成,外国投资者是看准大陆经济前景,香港即使在股票印花税税率较大陆稍高,但在其他费用方面,大陆并不便宜,加上香港不设外汇管制,相对大陆股票市场,香港仍具吸引力。陈茂波又说,如果要提高香港股票市场的竞争力,增加投资产品种类更为重要。

另一方面,有听众致电电台,表示希望当局考虑向长者、失业人士及基层市民派现金,以取代电子消费劵,陈茂波回应称,听到社会对电子消费劵有不同意见,现阶段政府会考虑所有因素,强调计划原意是希望鼓励市民在短时间内广泛消费,当局会以去年派发现金时已建立的系统,落实派发电子消费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