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与学生会割席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决定与学生会割席,昨天(25日)发布声明指学生会干事会当选内阁“朔夜”经劝喻及提醒后,并未澄清“涉嫌违法及失实言论”,并要求学生会注册为独立社团或公司,“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大本月3日发声明,强烈反对朔夜发表“失实指控及有可能违法的言论”。校方昨晚发表声明,提出多项针对“朔夜”的行动,包括要求学生会注册为独立社团或公司。

中大提到,如果有学生作出煽动违法言论,大学将予以严厉处分,包括着令学生暂时停学或开除。

朔夜候任会长林睿睎随后在记者会上说,校方没告知过内阁有何言论有违法嫌疑,并指校方决定前所未有,“赤裸裸对学生自治的打压”。朔夜内阁将于下月上任。

林睿睎说,朔夜内阁将与中大学生会干事会临时行政委员会如期交接,但估计日后不能“全面服务”中大学生,他也为此率领全体内阁成员鞠躬致歉。

朔夜内阁当选前,曾指《香港国安法》是“极权高压统治的政治手段”,并批评中大向政权低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