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台湾没有侵略意图 大陆应展现大国自信

字体大小: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今天针对台湾总统重整国安团队进行质询,也询问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对两岸的理想状态有什么想法时,苏贞昌回应说,台湾对大陆没有侵略意图,大陆应展现大国自信,对两岸都好。

根据东森新闻台报道,曾铭宗质询重整国安团队的政治意涵,苏贞昌回应说,总统蔡英文希望整个铺排展现更大的政策推动,这样铺排对于各部会工作更精进进展,希望两岸维持稳定,有更好发展,这是总统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陆委会主委表示,两岸都希望未来可以和平发展,这是是共同目标,陆委会也回朝这个目标积极准备。

至于对两岸理想的状态,苏贞昌认为,两岸之间彼此相处非常好,可以互相了解,但不要敌视,往好方向发展,一定要互相尊重、互利互惠,像当年大陆经济发展希望得到助力,是台商为大陆投入运作,对大陆有很大的作用,也因此让中国大陆现在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苏贞昌还补充说,台湾对大陆没有侵略意图,“大陆应展现大国自信,多一点自信,对两岸都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