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学生会当选内阁撤回参选宣言政纲

“朔夜”团队12名成员昨天凌晨在校内见记者,表示校方剥削其服务学生的权利,是赤裸裸的打压。(路透社)
“朔夜”团队12名成员昨天凌晨在校内见记者,表示校方剥削其服务学生的权利,是赤裸裸的打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被校方以未澄清“涉嫌违法及失实言论”为由“封杀”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当选内阁“朔夜”,今天(27日)凌晨在社交媒体宣布撤回参选宣言与政纲等相关文件。

据香港电台报道,“朔夜”凌晨在社交专页宣布相关决定,未交代原因。专页上也已无法查阅过往的任何帖文或图片。

中大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主席区倬僖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但无论如何会在下星期一与“朔夜”交接。

“朔夜”于1月27日在面簿发布参选宣言,批评港中大向政权低头,甚至主动献媚。校方2月3日发声明表示强烈反对,称其参选宣言和媒体访问涉及对大学的失实指控并可能违法,恫言要作出严厉处分。但“朔夜”坚称绝不退缩。

校方前天发出声明称,决定采取五项措施,包括暂停学生会干事会代表在校内不同委员会的职务、暂停提供行政与大学场地支援、暂停代收学生会会费、要求学生会注册为独立社团或公司自担法律责任,同时不排除在有需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

“朔夜”其后表示极度遗憾,发起联署反对校方以政治压倒学生权益,要求校方收回相关决定,截至昨日傍晚6时共有7989人联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