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专员批中国以国安及抗疫为名限制公民自由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指责中国正以国家安全和冠病措施的名义限制基本公民和政治自由。(路透社档案照)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指责中国正以国家安全和冠病措施的名义限制基本公民和政治自由。(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昨天指责中国正以国家安全和冠病措施的名义限制基本公民和政治自由,加剧了对中国人权记录的批评浪潮。

根据路透社报道,巴切莱特对人权理事会说,中国的活动人士、律师和人权捍卫者,以及一些外国人,面临任意的刑事指控、拘留或不公平的审判。

她说,香港有超过600人因参与抗议活动而接受调查,其中一些人是根据《香港国安法》被查。

在谈到中国新疆问题时,巴切莱特说,鉴于有关任意拘留、虐待、性暴力和强迫劳动的报道,有必要对情况进行彻底和独立的评估。

她希望与中国官员就访问该国达成协议。 

活动人士和联合国专家说,至少有100万穆斯林维吾尔人被关押在新疆西部地区的训练营中。

中国否认有虐待行为,并说中国的训练营提供职业培训,且是打击极端主义所必需的。

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大国对中国对待新疆和西藏少数民族以及香港公民的方式提出了越来越多的批评,中国周三对此进行了回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