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呛“朔夜”撤宣言政纲:干脆辞职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昨天发表声明与中大学生会割席。学生会当选内阁“朔夜”今天凌晨在社交媒体宣布,撤回参选宣言与政纲等相关文件。中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对此发文呛声,建议“朔夜”“干脆辞职罢了”。

根据香港01新闻报道,梁振英在个人面簿连发两文指出,“朔夜”于前日的记者会上高举“民意授权”,现在却撤回参选宣言及政纲,质疑其当选是否仍有正当性。梁振英质问:“怎样向昨天才联署支持你们的一万人交代”,建议直接辞职。

梁振英表示,“朔夜”临崖勒马是好事,但也很能说明现在的青年学生,一方面思想不成熟,另一方面又要投身政治大事的漩涡。

梁振英批评,“朔夜”的参选宣言和政纲,明显没有深思熟虑,又在校方发出声明后,匆忙召开记者招待会抗衡,“乱抛豪情壮,甚至要以命相许”,其后又马上撤回宣言和政纲,直言“好肉酸”(好难看)。

梁振英还说,自己经常称香港反对派的政治运动完全没有前途,就是这个原因。

第51届香港中大学生会干事会当选内阁“朔夜”于参选宣言中,批评中大向政权低头,甚至主动献媚,又提到与港人同行、弘扬本土文化等。

中大月初曾发声明指,相关参选宣言及媒体访问中的言论有可能违法,有需要时会寻求执法部门协助。“朔夜”当选后校方再发声明,就内阁未有澄清涉违法及失实的言论,提出五项“封杀”措施。

“朔夜”昨日召开记者会,称预料空间进一步缩小,但仍会尽全力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