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赴任的马宇骏当选河北石家庄市长

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今天去代转正,当选为石家庄市市长。图为马宇骏本月26日作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
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今天去代转正,当选为石家庄市市长。图为马宇骏本月26日作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今年1月冠病疫情严重时“火线”赴任河北省石家庄市代市长的马宇骏今天(27日)去代转正,当选为石家庄市市长。

据《石家庄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马宇骏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石家庄市人大会议上当选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市长。

石家庄在今年1月一度成为中国疫情重灾区,市领导随后火速换人,原任河北省科技厅厅长的马宇骏上任,接替去年底被查的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任该市代理市长。

邓沛然去年1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河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石家庄市长一职空缺,直至马宇骏接任。

56岁的马宇骏曾在河北省工程咨询研究院任职长达13年,并曾任该省秦皇岛市副市长和张家口市市长。他在2016年10月担任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次年1月被任命为厅长,至今年1月履新石家庄。

当时有分析认为,马宇骏火线上任,或与他在去年抗疫工作中的得力表现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