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将吁请台湾企业购买凤梨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海关昨天以台湾凤梨有病虫害为由,宣布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凤梨。据悉,行政院长苏贞昌明天上午将赶到屏东县高树乡视察凤梨产销,以实际行动支持凤梨农,行政院也将媒合企业界大量采购台湾凤梨,鼓励台湾人多吃凤梨。台湾方面也认为,此次大陆暂停进口台湾凤梨属于检疫层面而非政治层面。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对于大陆的突袭举动,台湾总统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苏贞昌第一时间经密切联系,指示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紧急应变,府院及农委会均展开危机处理,并由行政院应农委会请求编列10亿元(新台币,下同,4800万新元)预算强化内外销,稳定凤梨产地价格。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今天下午受访表示,农委会经向苏贞昌院长报告后,苏院长同意并支持由主计总处编列10亿元预算以稳定凤梨产地价格,行政院也将请农委会本于其职责,主动规划促销台湾凤梨的相关做法。

据悉,台湾方面认为,这次大陆宣布将暂停进口台湾凤梨,是检疫层面等贸易问题,并非政治对抗,苏贞昌昨天在立院总质询也说,政府定调是检疫层面,没有升高到政治层面议题。

由于两岸同属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会员,农委会未来盼透过WTO架构,与大陆协商,罗秉成表示,由于这次大陆要暂停进口台湾凤梨,这属于检疫等贸易层面问题,盼大陆不要有过多的政治操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