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病逝 官媒撰文称其是爱国者

吴孟达昨天下午因肝癌在香港离世后,中国网络掀起一片纪念声,官媒也发布评论纪念吴孟达,并赞许他是一名“爱国者”。(互联网)
吴孟达昨天下午因肝癌在香港离世后,中国网络掀起一片纪念声,官媒也发布评论纪念吴孟达,并赞许他是一名“爱国者”。(互联网)

字体大小:

港星吴孟达昨天下午因肝癌在香港离世后,中国网络掀起一片纪念声,官媒也发布评论纪念吴孟达,并赞许他是一名“爱国者”。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今天发表“人民锐评”,标题是《爱国者达叔,永远都是主角》。文中说,吴孟达塑造的无数经典角色,带给观众欢乐和思考,陪伴了几代人的青春。尽管演了一辈子配角,但他对角色不曾敷衍,让人看到了一位戏骨的敬业精神,也感受到了他的艺术追求。

接着文章话锋一转,称吴孟达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写着“我是中国人”,令无数网民集体致敬。“透过这短短五个字,人们读懂了他对国家朴素而自然的爱。”

吴孟达最后一则微博于2019年8月16日发出,内容是转发中国央视发布的“五星红旗护旗手”贴文,并写着“我是中国人”。

人民锐评表示:“达叔是中国人,他对祖国的热爱,代表了香港同胞的主流价值观。观众缅怀和尊重达叔,不仅因为他演技精湛,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干净、滚烫的爱国之心。”

但文章指出,吴孟达这种最纯粹的爱国情感,居然戳中了香港一些宵小之徒的痛处。吴孟达辞世后,个别人在香港社交媒体上竟无耻地恶语相向,泼脏水、贴标签,无所不用其极。

“此番操弄,再次暴露出他们逢中必反到了缺乏人性、没有底线的地步,对爱国者的仇视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这些人越是攻击爱国者,越反衬出达叔心怀大义。”

人民锐评表示,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吴孟达演了一辈子配角,但论起爱国,他却一直是主角。“在香港这个舞台,爱国者达叔,和那些热爱国家的人,永远都是主角!”

文章最后说:“那种流淌在血液中的情感,能够让他们与反中乱港分子划清界限,携起手来,背靠祖国、守护香港、建设家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