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回应元老辞职:不能为企业服务必须走人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前日(26日)受访时回应最近公司的人事变动时说,任何人如果不能为企业服务,必须走人,没什么可以商量。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董明珠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选择,但格力的文化是不会变的。”她说:“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一定是以企业为中心。任何人不能为企业服务,甚至破坏性的,必须走人,没什么商量。”

近期,格力电器重要高管接连辞职引起外界关注。去年8月17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公司于8月17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的书面辞职报告,望靖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望靖东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格力电器今年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黄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执行总裁职务。辞职后,黄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公告日,黄辉持有公司股票7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

上述两位高管均是格力电器“老臣”,其中,望靖东担任格力董秘11年之久,黄辉更是格力电器30年老兵,在他们辞职后,外界议论纷纷。

此前,家电分析师梁振鹏分析说,在高瓴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格力电器已经变成了民营企业,公司也处于无实控人状态,因此不存在接班问题。另一方面,多位元老高管人事变动不排除与第一大股东有关,高瓴资本作为第一大股东,不会一直在管理层缺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