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中国高管苏伟铭 据称考虑出任雷诺中国负责人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最资深的中国高管之一、在该公司效力超过15年的苏伟铭已离职,且考虑接受雷诺邀请担任其中国业务主管。

彭博社引述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苏伟铭最快可能下个月加入雷诺。大众中国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苏伟铭已离职,拒绝进一步置评;雷诺中国则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信息。

苏伟铭是中国汽车业的标志性人物之一,2018年帮助大众汽车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科技,致力于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智能汽车生态系统的研发,是大众汽车该地区高科技开拓的核心。

苏伟铭曾担任大众汽车中国销售主管,此前服务于戴姆勒中国业务。

根据彭博社看到的大众汽车宣布苏伟铭离职的内部备忘录,这位高管被誉为“开拓者”,促进了销售并建立了强大的本地团队,使大众汽车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力量”。备忘录说,逸驾智能科技也是苏伟铭的创意。

招揽苏伟铭这样的经理人可能表明,随着市场繁荣,雷诺正在重新考虑其在中国的地位。去年,由于疫情打击了汽车需求,该公司收缩本就有限的中国业务,将一家当地合资公司50%的股权转让给了合作伙伴东风汽车。不过,雷诺在电动汽车、轻型商用车方面依然与中国伙伴有合作。

随着消费者青睐清洁能源汽车以及电动汽车成本暴跌,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未来几年将会激增。研究公司Canalys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可能增长50%以上。

“前景非常好,”Canalys的首席汽车分析师Chris Jones说。“中国已经有优异的标准化公用充电网络,有政府的强大支持,现在强劲的消费者需求又回来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