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龄孕妇住院安胎 差点被错误堕胎

字体大小:

广东珠海近日一名40岁孕妇因有小产迹象,住院安胎,可是医院医生在给她拿药时,未核对姓名,让她错吃了堕胎药,院方得知后为孕妇进行紧急安胎治疗,幸胎儿一切正常,涉事医生现已停职处罚。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当事人肖女士称自己去年11月时她怀上二胎,在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做检查时,诊断出有小产迹象。就听从医生建议,到珠海市妇幼保健院住院进行安胎。

翌日早上,涉事医生拿药过来,肖女士按照医生要求服用了那个药。结果,当天中午11时多,她就感觉肚子一直不舒服,便去了一趟厕所,当时流了好多血。赶紧去找医生,拿出她此前服用的药一看,才发现误用堕胎药。院方立即为她进行紧急治疗

随后涉事医生承认自己给肖女士拿药时,未核对姓名,所以将药给错了。涉事医生目前已经被停职处理,也接到经济上的惩罚。

过后院方要求肖女士自行承担在医院的所有费用,令她无法接受。院方则指,此事发现及时,处理迅速,因而并没有因此对患者造成不良影响。

院方也解释,称“自行支付”只是官方写法,他们承诺,因此产生的所有费用,理赔的时候会一起理赔,目前正积极与患者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