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7人被起诉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 通宵被扣明提堂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今天表示,将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47名于今年1月被拘捕的人士。

警方也说,所有被捕人士会被通宵扣留,明早11时后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综合港媒报道,警方指出,这47人为39男、八女,年龄介于23至64岁之间,包括前香港大学法律系任副教授戴耀廷、荃湾区议员岑敖晖、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等人。

港警在今年1月6日以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2条“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拘捕了55名发起及参与泛民主派“35+初选”的人士。

据报道,除了人在狱中的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及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上述被捕者原订于4月8日到警署报到,但他们早前收到通知称须提早于今天下午到全港各区多个警署报到。

另一方面,有八人未被起诉,包括人权律师关尚义、民主党的涂谨申、邝俊宇、卫生服务界前议员李国麟等。

关尚义是已知的第一位根据《香港国安法》被警方拘捕的美国公民。

《华尔街日报》引述认识关尚义的人说,关尚义在香港居住了几十年,能够说一口流利的粤语,活跃在一些倡导香港、中国大陆和该地区民主和人权的团体和事业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