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调法律服务人员要拥护中共领导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中国法律服务人员从业的基本要求,中国也决不走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

《求是》杂志在今天(3月1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发表题目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文章。这篇文章是习近平去年11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主要部分。

据新华社昨天(2月28日)发布的文章内容,习近平提到,中国法律服务队伍总体而言“是好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习近平说:“有的热衷于‘扬名逐利’,行为不端、诚信缺失、形象不佳;极个别法律从业人员政治意识淡薄,甚至恶意攻击我国政治制度和法治制度。”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

习近平重申,“党大还是法大”是一个政治陷阱,是一个伪命题,“对这个问题,我们不能含糊其辞、语焉不详,要明确予以回答。”

习近平提到,中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决不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他说:“实践证明,我国政治制度和法治体系是适合我国国情和实际的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

在习近平发表上述讲话一个月后,中国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去年12月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举行的座谈会上说,要强化中国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