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机关报:法理台独成案是大陆全面启动统一之时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政协机关报《人民政协报》前天(2月27日)发文提到,“法理台独”成案之日,将是大陆全面启动统一之时,并引述“多位大陆涉台人士”称,大陆正在密切关注民进党政府正在进行的各种修宪,一旦这些修宪涉及“法理台独”并以成案,大陆就将立即启动《反分裂国家法》,实现完全统一届时将大大提前。

台湾立法院已成立修宪委员会,并定在今年启动修宪工程。文章称,“就在两岸关系从过去几年的僵局迈向如今的热对抗的敏感时刻,岛内的民进党却不顾台湾民众安危,正在向危险的‘法理台独’迈进。”

文章提到,民进党的目标是通过修宪方式降低未来修宪门槛,通过删除宪法增修条文前的“国家统一前”等字样,以及修改宪法规定的固有僵局等,从法理上实现“一边一国”,为未来的“台独制宪”提前打下伏笔。

文章认为,“法理台独”应被定义为体现解构一个中国原则、完成台湾的所谓“国家化建构”。“法理台独”核心内容就是重新定义台湾本为一个“主权独立国家”,界定其领土为台、澎、金、马。

文章称,根据民进党的安排,立委们去年提了43项修宪案,其中三项与“台独法理”相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