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达能减持股份 蒙牛:理解尊重

字体大小:

蒙牛乳业周一(3月1日)称,就股东之一的法国达能考虑减持股份表示理解和尊重,董事会相信,仍继续获主要股东中粮集团和丹麦Arla Foods amba的支持。

据路透社报道,达能周日(2月28日)发表声明指,作为投资组合审阅的一部分,与中粮乳业投资达成协议将其通过中粮乳业投资间接持有的蒙牛权益转换为其直接持股,下一步正考虑减持蒙牛之股份。

现时中粮乳业投资持有蒙牛约31.25%之权益。上述转换受限于监管批准,一旦完成,达能预期将持有蒙牛约9.82%的直接股权,而中粮乳业投资的持股将减少至约21.43%。

中粮乳业投资为一家由中粮集团控制、Arla参与投资的企业,并仍将是蒙牛的最大单一股东。蒙牛表示,董事会相信,“中粮集团和Arla将继续信任并全力支持董事会和本集团管理层。”

公司并称,“董事会相信本集团对于未来的业务战略和计划不会因达能的上述安排而发生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