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有意在多个领域联合盟友 阻中国成科技龙头

字体大小:

拜登政府计划在半导体、5G、生物科技及人工智能(AI)等多个领域上,与其他国家组成联盟,抗衡中国,阻止中国成为全球科技龙头。

《华尔街日报》2月28日引述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计划在不同领域组成不同联盟,不过主要将包括七国集团的大部分成员国,不同领域也可能加入其他国家。如有关AI的联盟可能包括以色列、涉及出口管制的联盟可能包括印度,以确保中国不能进口某些技术。

该官员也透露,美国可能不会公开联盟名单,以免令其他国家担心他们与中国的关系受影响。

官员指出,华盛顿已与盟友就此展开初步对话,预计谈判时间需要耗时数月。

报道也引述消息人士,指拜登政府计划不顾美国企业界的反对,推进前任特朗普政府的一项针对中国技术威胁规则,让美国商务部有权禁止被认为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技术商业交易,以保护美国供应链安全。该规则料在本月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