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疫苗预约系统再开放 逾2万港民已种第一剂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苗接种计划于2月26日正式展开,第二轮网上预约系统于3月1日开放,已经有逾2万居民接种第一剂。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预约系统今日早上开放,属于五个优先组别的市民可预约八间科兴疫苗的社区接种中心,以及香港医院管理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的接种名额。但香港中通社记者9时半登录网站时显示,预计预约等候的时间多于一小时。

除社区接种中心及香港医管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外,属于优先群组的市民还可到参与计划的私家诊所接种。预计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最快于3月1日收到疫苗。五类优先组别人士包括:医疗机构及参与抗疫工作人员;60岁或以上人士;安老院舍和残疾人院舍的院友及员工;维持必要公共服务人员;跨境运输、口岸、港口工作人员;最快可于3月2日到私家诊所接种科兴疫苗。

至于2月27日从德国抵港的首批58.5万剂复星医药/德国药厂拜恩泰科疫苗“复必泰”,特区政府会于本周内开放网上预约系统,让市民选择预约接种,具体安排会在短期内公布。此外,据香港特区政府28日晚公布,自2月22日以来累计超过2万名人士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由于目前仅有科兴疫苗供应,因此有逾2万名市民接种了科兴第一剂疫苗。

政府发言人说,接种疫苗既可保护自己,又可保护家人和朋友,减低疫情在社区暴发的机会。呼吁属于五个优先组别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让香港的经济和市民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