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澳洲投资额去年大跌逾六成

字体大小:

在中澳两国关系恶化的背景下,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额在去年大跌超过六成,并降至六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路透社昨天(2月28日)报道,澳洲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澳投资在2020年下跌61%,达到10亿澳元(10亿3100万新元),其中45%与房地产有关,40%为采矿业,其余15%来自制造业。

研究所所长阿姆斯特朗(Shiro Armstrong)说,这一降幅大过联合国计算出的42%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额跌幅。

阿姆斯特朗说:“这凸显了冠病疫情在这方面的影响,也是澳洲政府对外国投资,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外来投资进行更多审查后的一种结果。”

澳洲利亚去年宣布调整外国投资法,准许政府对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业务行使否决权,或迫使对方出售业务。

澳洲财长弗莱登堡(Josh Frydenburg)去年6月曾提到,电信、能源和公用事业企业,以及负责收集数据的企业将接受国家安全测试。

澳洲国立大学的数据也显示,中国在澳投资在2016年达到165亿澳元,涵盖农业、运输、能源公用事业、医疗保健、采矿和房地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