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豆期货触及纪录高位 因供应和种植面积减少

字体大小:

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触及纪录新高,因供应紧张,且预计一些豆农将减少大豆种植面积、改种利润空间更大的玉米。

据路透社报道,在早盘交易中,交投最活跃的大连5月大豆期货合约一度上涨2.5%至每吨6058元人民币(约1243新元)。

一位熟悉中国大豆市场的业内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国内)大豆供应紧张,而且下游(用户)能接受高价......另外由于农民将从种植大豆改种玉米,预计今年大豆播种面积将减少。”

分析师称,大豆玉米产量最大的东北地区的农民将可能在新作物年增加种植玉米,因玉米价格涨至纪录高位推高了利润。

中国农业部上周表示,中国将在2021年将玉米种植面积至少增加66.7万公顷。

中国大豆期货上涨也受到食用油价格上涨的支撑。

StoneX的资深分析师Darin Friedrichs说,“大豆油价格也在涨。一些消费者愿意为非转基因大豆油支付溢价,这帮助支撑了国内大豆期货价格,”

由于最大的大豆出口国巴西收成推迟,预计3月运抵中国的进口大豆数量有限,这也支撑了中国国内大豆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