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与习近平通话 商谈购中国疫苗

波兰总统杜达3月1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两人商谈了购买中国疫苗等事宜。(法新社)
波兰总统杜达3月1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两人商谈了购买中国疫苗等事宜。(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日与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通电话,双方商谈了波兰购买中国疫苗等事宜。

据路透社、波兰国家通讯社等报道,杜达的助理什切尔斯基(Krzysztof Szczerski)称:“总统在总理(莫拉维茨基)要求下,在通话中提出有关波中合作抗击新冠疫情的问题,当中包括波兰购买中国制疫苗的可能性。”

什切尔斯基强调,任何潜在的疫苗购买需要进一步谈判。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通话中表示,中国愿根据波方需求,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波方提供疫苗。

受阿斯利康和辉瑞疫苗延误的影响,欧洲多国面对疫苗短缺,落后接种计划的问题。

虽然欧盟尚未批准中国产的疫苗在区域内使用,但上周匈牙利已批准在国内提供国药集团的疫苗。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月28日也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当天在首都布达佩斯接种了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