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人口老龄化确是大挑战 在研究推进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表示,人口老龄化确实是很大的挑战,政府也在积极研究推进,从多个方面考虑。

据澎湃新闻报道,被问及银行业保险业在参与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特别是在养老保障体系三支柱建设方面将如何做好制度化、长期的安排时,郭树清表示,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很快进入老龄化社会,超过65岁人口占到12%以上,比日本、欧洲、美国要低。

他说,但是按照专家分析,用不了一些年中国会超过美国。所以人口老龄化确实是很大的挑战,也在积极研究推进,从多个方面考虑。前几天人社部介绍了包括延迟退休等情况。

郭树清说:“我们鼓励出生,但现在人和过去的人不太一样,鼓励出生他也还是不怎么愿意增加提高出生率,这就是很大的挑战。我们还会采取其他的措施,其中一项就是要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