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批英国卫报歪曲新疆历史

字体大小: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今天(2日)指责英国报章《卫报》(The Guardian)一则关于维吾尔族人的报道歪曲中国新疆历史,并强调在中国历史上,新疆在过去曾未出现过东突厥斯坦。

《卫报》上个月22日在报道维吾尔族流亡人士领袖时提到,东突厥斯坦共和国1933年在现今的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境内成立,1949年被中国“占领”,并称该旗自此被禁止在中国领土上出现,原因是它被视为表达分离主义想法。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在官网回应时,批评这则报道“严重误导读者”,并提到在中国历史上,新疆地区从来不存在东突厥斯坦。发言人说:“中国历史上也从来没有把新疆称为‘东突厥斯坦’,更不存在所谓的‘东突厥斯坦国’。”

发言人提到,东突厥斯坦论调成为了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国外反华势力企图分裂中国、肢解中国的政治工具和行动纲领。

使馆发言人也说:“我们希望贵报本着正视历史、尊重事实和对读者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平衡看待和报道新疆问题,不为分离主义势力站台。”

LIKE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