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女婿王景清病逝 享年94岁

毛泽东女婿王景清据传3月1日因病离世,享年94岁。(互联网)
毛泽东女婿王景清据传3月1日因病离世,享年94岁。(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共开国领袖毛泽东女儿李讷的丈夫王景清,据报于周一(3月1日)上午6时58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离世,享年94岁。

有官方背景的祖国网今早透露,王景清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明天(3月3日)上午9点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竹厅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王景清出生于1927年,陕西榆林人,毛泽东女儿李讷的丈夫。他曾担任毛泽东卫士,中共建国后曾任昆明军区怒江军分区参谋长一职。

20210302_m_wang_jing_qing_2_Large.jpg
王景清(右)是毛泽东女儿李讷(左)的丈夫。(互联网)

1940年,年仅13岁的王景清就加入了八路军。1949年,王景清在中央警卫师工作,是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刘少奇的随身警卫。

1984年初,李讷和王景清结婚。祖国网指出,王景清曾回忆他在延安警卫团时,见过小时候的李讷。警卫战士们个个都喜欢她。

上世纪80年代初,王景清在昆明军区怒江军分区任参谋长,后调入北京卫戍区第二干休所离休。

王景清著有《神府红军游击队》一书。据报,这本书讲述的就是榆林市、神木县、府谷县等陕北地区的中国工农红军革命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