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首度荣登胡润全球富豪榜首

马斯克以1万2800亿元人民币(2600亿新元)的财富,首度荣登胡润全球富豪榜首。(路透社档案图)
马斯克以1万2800亿元人民币(2600亿新元)的财富,首度荣登胡润全球富豪榜首。(路透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在电动汽车热潮的推动下,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的财富增加,并以1万2800亿元人民币(2600亿新元),首度荣登胡润全球富豪榜首。

胡润研究院今天(2日)在官网发布的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去年的首富、美国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以1万2200亿人民币的财富滑落到第二,但在过去一年增加了2000多亿。

除了马斯克和贝佐斯之外,列入前十名的富豪依次为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尔诺(Bernard Arnault)、比尔·盖茨、面簿创办人扎克伯格、“股神”巴菲特、钟睒睒、印度富商安巴尼(Mukesh Ambani)、美职篮(NBA)球队洛杉矶快船老板鲍尔默(Steve Ballmer),以及法国富商皮埃奇(Bertrand Puech)和他的家族。

去年中国富商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马云,三年来首次跌出前三,以36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中国第四,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下降四个位子。

中国以1058位10亿美金企业家,领先于美国的696位,印度以177人排名第三。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今年的财富涨幅是过去10年来最大的。过去一年,股票市场的繁荣和大量的新上市公司每周都造就了八位新的10亿美金企业家。”

胡润也说:“在电动汽车热潮的推动下,三个人在一年内增加了超过500亿美元(665亿新元),其中以埃隆·马斯克为首,增加了1510亿美元,而电商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和拼多多的黄峥各自增加了500亿美元。按照这个速度,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有50多人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胡润提到,虽然与美国打了贸易战,但是中国新增了25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1000位已知十亿美金企业家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