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总统大位 赵少康拒当“专职党主席”

字体大小:

2月初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宣布回归国民党角逐党主席,并剑指总统,让国民党内的党主席选举引发热议,但因为国民党在大选上多次落败,党内出现改革声浪。赵少康的潜在对手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就提出“专职党主席”的想法,表示未来党主席不应提名自己参选总统。对此,赵少康今天(3月2日)表示,如果规定成真,那他就不选党主席了。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连胜文今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国民党过去几年来,许多内部纷争,都是源自国民党主席在掌握了党机器之后,开始想要去竞选或提名自己担任公职,尤其是总统!从而引发党务不中立,党主席滥用党部资源,任意修改党章制度为自己量身订做,等等重大争议!最后党内实质分裂,导致各种重大选举都是败在国民党自己无法团结,让支持者痛彻心扉!

因此,连胜文认为,未来党主席不应该再去争取公职选举提名,“特别是总统”,并以超然的立场,全力确保党内各项提名作业公平公正公开。他指出,若是党主席执意参选,应请辞由副主席代理党务,以彻底维护提名的公平性。

赵少康受访被问到连胜文提出的想法时,表示如果国民党真的修改党纲,如连胜文所说,党主席不能选总统,那他就弃选党主席,他也表示“反正现在也没资格参加”,明确表态他的目标不在党主席,而是在总统大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