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青年吁行政院每年评估香港人权状态

字体大小:

一群台湾和香港青年今天(2日)呼吁台湾行政院每年评估香港人权及自治状态,并提出因应方案,必要时禁止被指是中国大陆政权压迫者的人士入境台湾。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联合报》和香港《明报》报道,台湾学生联合会在记者会上指香港中文大学透过限制学生会参与校务,暂停一切协助,并与学生会切割的态度,展现出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被视为无物,甚至有意将学生会排除于校园中,蓄意让学生会成员“暴露于国安法的迫害之下”。在台湾的香港学生也出席这场记者会。

中文大学上个月25日发表声明,宣布与学生会当选内阁“割席”。当选内阁“朔夜”全体成员随后在昨天,即上任首日宣布辞任学生会职务。

联合会理事黄亭伟呼吁台湾政府支持公民团体将提出的港澳条例下的“香港人权民主条款”,台湾也应持续提供相关的入学、转学管道,并扩大提供入学、转学之学校名单,以保护香港学生,避免他们在大陆“欺压下”失去学习机会。

黄亭伟称,面对香港流亡者赴台寻求庇护一事,台湾政府势必要在审慎考量防疫的前提下尽快救人,提供安全的入境管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