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高粱酒宣布3月起涨价 平均涨幅10%

字体大小:

台湾白酒龙头金酒公司昨天(2日)突然宣布,即日起调高部分酒品的售价,涨幅约6%至12%不等,平均涨幅则在10%左右,消息一出,引起各界哗然,不少一早到金酒公司宁山库批酒的地区盘商,都抱怨没有事先通知,而且认为涨幅太高,不合常理。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昨天是台湾228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上班日,不少地区的烟酒盘商一如既往到金酒公司批酒,却发现金酒无预警宣布涨价,引发众怒。

盘商李志鸿就说,金酒这次涨价不是因为销售问题,完全是为给县府的财政解套,却要消费者一起承担;他说,合理的涨价大家都接受,但这波涨价跟上次玉玺酒的涨法一样,毫无道理。

李志鸿说,原物料涨多少,这些应该都有数字,可以摊开来看,他认为这次的涨幅过高,合理的涨幅应该是5到6%才对;此外,涨价后的包装与搭售方式也都没改变;可以说,短期内肥了代理商,他说,金酒此举明显图利代理商,能够现赚10%。

金酒公司表示,大宗酒品价格自2012年2月1日迄今,已逾九年未做调整,期间各项原物料与包材成本均大幅成长,加上劳基法一例一休之实施等,导致制造成本不断攀升,然金酒公司均以“冻涨”方式来贴近消费者,为了业永续经营发展,所以决定将适度反应成本调整产品价格。

金酒公司也强调,将持续戮力于提升品质、增进顾客满意度,继续为喜好金门高粱酒的消费者酿制品质纯正的好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