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野生种群增至1864只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简称“国家林草局”)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大熊猫野生种群已增至1864只。

据中新社报道,国家林草局表示,近年来,中国通过不断完善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体系和管理制度,大力实施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和拯救繁育等,有效保护了85%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当中,大熊猫、朱鹮、藏羚羊、苏铁、珙桐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群实现恢复性增长。

截至目前,中国已有上百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建立了稳定的人工繁育种群,特别是大熊猫野生种群增至1864只,朱鹮野外种群和人工繁育种群总数超过5000只,亚洲象野外种群增至300余头,藏羚羊野外种群恢复到30万只以上。

今年是中国加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40周年。据报,中国已与18个国家和11个国际保护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严格禁止象牙进口和关闭国内象牙市场,进一步做好虎和犀牛禁贸工作,严格禁止滥食野生动物,坚决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