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底要为64%人口接种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中国正在加大力度推动国内冠病疫苗接种,目标是在6月底前为5.6亿人(占中国人口的40%)接种疫苗,到年底再将为另外3.3亿人接种疫苗,接种者到时将超过总人口的64%。

据英文《环球时报》报道,当局昨天召开一项有来自全国疾控中心地区分支机构官员出席的电视会议,为目标更高、接种率更高的大规模接种工作做准备。

根据与会者的会议摘要,为中国国内民众加速接种疫苗,是为了迎接一系列重要活动,例如7月份的中共百年华诞庆祝活动,下半年的国际会议和重大体育赛事,以及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等。

该摘要还说,加速为中国民众接种的目的,还在于尽快赶上疫苗接种率领先的多个其他国家,以避免出现“免疫缺口”。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昨天透露,中国的疫苗接种率目前不到4%。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也坦承,中国目前的免疫速度令人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