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舰拟穿南中国海 美国表示欢迎

字体大小:

美国周三称赞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友德国派遣军舰穿越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的计划,称美国欢迎支持该地区“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行动。美国并表示中国威胁到这一秩序。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官员周二宣布,一艘德国护卫舰将于8月驶向亚洲,并在返程时穿越南中国海,成为2002年以来驶过该海域的首艘德国战舰。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表示:“维护和平与稳定、尊重国际法、保护合法商业网络不受阻碍、以及自由航行和其他合法使用该海域的做法,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我们欢迎德国支持在印太地区推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作法。维护开放的海上秩序对国际社会利益攸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各国在南海享有国际法所规定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但表示“不能以此为借口危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

德国官员说,战舰不会进入距离中国和其他国家12海里以内的海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