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或能够再次在英国播放

法国监管机构昨天宣布,CGTN列入监管机构的管辖范围内,意味着民众或能在英国收看到CGTN节目。图为北京的中国央视总部大楼。(路透社)
法国监管机构昨天宣布,CGTN列入监管机构的管辖范围内,意味着民众或能在英国收看到CGTN节目。图为北京的中国央视总部大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国监管机构昨天(3日)宣布,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列入监管机构的管辖范围内,意味着民众或许能够再次在英国收看到CGTN的节目。

据法新社报道,CGTN去年12月向法国高等视听委员会(CSA)提交请愿书,要求委员会承认CGTN列入委员会的管辖范围内,实际上等同于CGTN得到委员会的批准。

CGTN需要证明有法国卫星负责播放,并且从法国播放CGTN的节目,就能列入委员会管辖范围内。报道称,欧洲通信卫星(Eutelsat)负责播放CGTN的节目。

法国高等视听委员会昨天在声明中宣布,CGTN符合上述技术标准,因此实际上列入委员会的管辖范围内。

报道称,上述法律举措可能准许CGTN在无需事先得到批准的情况下,在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地区播出。

委员会现在可以对CGTN行使监督权。如果CGTN存在煽动仇恨或暴力,或是不符合人类尊严标准的情况,委员会可以对该频道实施制裁。

英国媒体监管机构上个月以编审工作最终由中国共产党负责为由,撤销CGTN的广播执照。

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说,CGTN要求将执照转移至一个名叫“中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的实体,但在申请转移执照时缺少“关键信息”,并声称这个实体将无法获得执照,因为中国共产党最终控制着这个实体,而根据英国广播法,这是不被允许的。

CGTN声称,根据《欧洲跨界电视公约》(CETT)规定,CGTN被授权在另一个欧洲委员会成员国播出,从理论上而言,CGTN也可以在英国继续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