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侨买凤梨进不了美国 蓝委批政府操作大内宣过头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本月起停止进口台湾凤梨,台湾侨委会号召全球台商及侨胞采购凤梨,却因美国限制无法进口,国民党立委批蔡英文“泛政治化”、“操作大内宣过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侨委会日前号召全球台商及侨胞采购台湾凤梨,弥补大陆暂停进口的销售缺口,不少在美国的台湾人想响应,却发现因美国限制,台湾的新鲜凤梨根本无法进入美国,只能认购后在台湾捐掉,根本出不了海关。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表示,海外侨胞愿慷慨解囊帮助台湾凤梨农度过难关,这是台湾人乐于助人的善良本性,但侨委会规划不周,减损侨胞美意,应该检讨。他还说,鼓励侨胞量购终究是治标不治本,政府应认真解决台湾凤梨出口大陆的问题,才是根本之道。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也表示,此次遭禁止进口的凤梨数量总体不算占太大,一下就解决了,反而是政府为了大内宣借题发挥,将检疫问题操作成是受大陆打压,此事最简单就是化危机为转机,藉凤梨议题打开两岸对话之门,蔡政府反而舍此捷径绕一大圈,最后还是要靠打“仇中牌”。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陈玉珍说,海外侨胞认购后在台湾捐掉,影响的仍是台湾内部产销量,对果农并无实质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