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参议院考虑拨款以加强美芯片制造业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消息人士昨天(4日)透露,美国参议院正考虑将一笔300亿美元(401亿新元)资金列入加强美国在美中竞赛中的竞争力新法案,这笔资金将用于早前批准的措施,以加强美国芯片制造业。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美国议员计划4月将上述法案进行表决。

这项法案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领导。消息人士说,法案也有可能包含限制中国进入美国资本市场的条款。

舒默上个月提到,他已指示议员依据他和另一名参议员托德·扬(Todd Young)去年提呈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的议案,制定一项新法案。舒默和托德·扬早前提呈的议案将用来带动关键技术领域,包括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半导体。

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提到,他指示领导团队解决半导体生产不足的问题,并签署审查美国供应链的行政命令。这项命令旨在结束美国对中国和其他对手在关键物品上的依赖。

中国对此回应时说,以政治力量强行改变经济规律不现实,无法解决本国自身面临的问题,也会损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