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调查称63%受访者认为港需改革选举制度

字体大小:

香港亲建制团体青研香港发表有关爱国者治港的意见调查,结果显示,有63.8%的受访者认同“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同时有57.9%的受访者认为这一原则未有效落实。

据香港01网站报道,青研香港调查指,31.9%的受访者认为,区议会最偏离“爱国者治港”原则,其次是司法机关及行政机关。

另外,有62.7%的受访者认为,香港需要改革选举制度以落实“爱国者治港”,有57.9%的受访者认同由中央政府主导香港的选举制度改革。

此外,62.8%的受访者认同加强对公共选举候选人的政治审查,有60.5%的受访者认同取消“非爱国者”的公职身份。

青研香港顾问、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说,“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核心原则,没有妥协余地,为达致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必须改善香港的选举制度。他认为,区议会经已失效,严重抵触“爱国者”原则的红线,倘若取消选举委员会中的区议员席位也是无可厚非。

青研香港召集人陈志豪认为,“爱国者治港”的红线只是限制了一些颠覆政权、冲击“一国两制”、危害国家安全的极端行为,对经济民生、资源分配及社会政策倡议方面的讨论没有影响,香港仍然可以有反对派,只是反对派也要符合爱国者标准,将来香港的民主会更加健康。

正在北京列席中国全国人大会议的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天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发表声明,指她和特区政府完全尊重中央政府对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主导权,特区政府会全面配合,通过本地立法切实执行完善措施,坚持实践“爱国者治港”原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