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已可平视这个世界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70后、80后、90后、00后,他们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也不像我们当年那么‘土’了。”

据《人民日报》报道,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说:“在抗疫斗争中,公立医院是中流砥柱。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强化、壮大公立医院,这一条是明确的。”“我们抗疫斗争再次说明一个道理,在举国体制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

有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向青年学子讲好抗疫的“大思政课”,将抗疫的案例融入教材。习近平赞许说:“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这次总的背景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加剧了这两个方面给人们的影响。”

他还说,现在这一代年轻人,也在变化之中,他们的心态、思想也在改变。“70后、80后、90后、00后,他们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也不像我们当年那么‘土’了。”

习近平记接着说:“‘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上思政课不能拿着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