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所谓新疆“种族灭绝”的说法荒谬绝伦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回应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的声音时表示,这种说法荒谬绝伦,“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彻头彻尾的谎言”。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在举行记者会,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问道,近期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称中国在新疆地区采取行动构成“种族灭绝”,对于这种诬蔑您怎么看待?

王毅回答说,说到“种族灭绝”,大多数人想到的是16世纪的北美印第安人,19世纪的非洲黑奴,20世纪的犹太人,以及至今仍在坚持抗争的澳洲原住民。“所谓新疆地区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荒谬绝伦,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彻头彻尾的谎言。”

他指出,过去40多年来,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增长到1200多万,翻了一番。过去60多年来,新疆经济总量增长了200多倍,人均预期寿命从30岁提高到72岁。很多去过新疆的外国朋友都表示,他们见到的新疆同个别西方媒体的报道完全不同。法国作家维瓦斯写了一本书,名为《维吾尔假新闻的终结》。他用自己两次亲赴新疆的经历讲述了繁荣稳定的真实新疆。他在书中明确表示,正是那些从未去过新疆的人在制造假新闻,在杜撰抄袭中以讹传讹。

王毅表示:“一些西方政客宁愿相信几个人编造的谎言,却不愿听取25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宁愿配合少数反华势力的拙劣表演,却不愿正视新疆地区发展进步的基本事实。这只能证明,他们并不在乎什么是真相,而是热衷于政治操弄,企图人为制造出所谓涉疆问题,破坏新疆地区安全稳定,阻碍中国发展壮大。”

他说:“我们欢迎更多各国人士到新疆去参观访问。眼见为实,谣言终将不攻自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