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上市主管:IPO交易有望超去年

字体大小:

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表示,香港股市的股票上市交易可能超越去年的节奏,这得益于新经济公司和“回流”中资公司纷纷涌入。

据彭博社报道,上市主管陈翊庭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才刚进入3月份,但是据我见到的待上市情况,我们即便不比去年更忙碌,也会一样忙碌。”

香港正处于上市热潮之中,在去年达到十年高位之后,首次公开募股(IPO)继续高歌猛进。该交易所迎来大量中国大型科技公司涌入,它们来香港发行股份,在中美关系紧张之际作为在纽约上市的补充。

今年以来的上市融资金额已达到近100亿美元(134.50亿新元),而去年的交易总金额为520亿美元。同时,由于全球对利率上升的不安情绪,股市正处于跌势。香港股市的基准恒生指数较上月已下跌6%。

陈翊庭说:“我们当然看到新经济公司兴趣浓厚,尤其是生物技术公司,而回流的趋势仍在持续。”

陈翊庭还说,香港交易所正在研究允许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在香港上市,但必须“留心”投资者保护。在美国,SPAC的上市数量激增。“我们要做的显然是研究商业可行性和吸引力,以维持香港作为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有竞争力的市场。”

她说,最近提出的提高香港股票交易印花税的决定,并未导致交易大幅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