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蔡培辉倡港澳台青年赴大陆参军

字体大小: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在中国大陆“两会”期间提倡香港、澳门和台湾三地青年到大陆参军,让他们提高对“祖国的认同感”。

据文汇网昨天(7日)报道,蔡培辉接受记者访问时声称,很多港澳台青年希望能到大陆参军,锻炼自己,保家卫国。他认为,北京应重视这种想法,让他们能够在部队里得到专业训练,磨炼坚强的意志,未来对国家建设、对社会发展均大有益处。

蔡培辉说,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参军,长大后如愿以偿地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扛起枪上了战场,还荣立战功。这段参军的经历,在他心中埋下了深深的家国情怀,并成为他事业的起点。报道称,这段经历让他对青少年参军问题尤为关注。

蔡培辉在谈及台湾居民接种大陆疫苗的问题时指,民进党上台以来一直阻挠两岸“三通”发展,如今借着冠病疫情污蔑抹黑大陆的冠病疫苗,阻止台湾民众接种。

蔡培辉指,这是民进党政府“抱着西方国家的大腿”抹黑大陆的善意,肆意毁坏两岸交流,欺骗台湾民众,“这种滥用自己的政治意识和思想的做法无法获得认同”。他认为,民进党政府的做法不符合民心民意,应尽快回到“九二共识”,共同研讨两岸的发展和统一的方向。

对于大陆暂停进口台湾黄梨(大陆称为“菠萝”、台湾称为“凤梨”)一事,蔡培辉说,这起事件是民进党政治化炒作,没有用心让民众认真做好农产品的质量,出了问题反而甩锅给大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