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快涉外领域立法 反制长臂管辖

字体大小:

面对西方的制裁与围堵,中国将加快推进涉外领域立法,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今午(8日)在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做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在下来一年的工作中,人大将切实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健全国家治理急需的法律制度。加快推进涉外领域立法,围绕反制裁、反干涉、反制长臂管辖等,充实应对挑战、防范风险的法律 “工具箱”,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

栗战书强调:“人大是人民的人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人大就将毫不犹豫站到一线进行法律的、政治的、外交的斗争,伸出肩膀扛起应尽的政治责任。”

自从中美贸易战以来,双方对立态势凸显,中国企业和个人频繁受到美国“长臂管辖”的打压。为此,中国去年开始已出台条例试图反制。中国商务部去年9月已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为反制美国接连打击中国科技企业铺路。今年1月则发布了《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办法》,以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对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