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谈改革香港选举:打击港独势力

3月4日,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会议。(新华社)
3月4日,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会议。(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今天下午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表示,此次会议将作出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他强调,人大将坚定不移依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香港宪制秩序、打击“港独”势力、确保爱国者治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法律保障。

据新华社报道,栗战书发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常委会工作最为显著的特点是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加强立法和法律监督,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

例如,强化野生动物保护法律制度;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坚决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助力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三农”立法工作等。这些工作,落实了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法律支持和保障。

栗战书表示,要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法治秩序。2019年发生修例风波,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遭遇严重冲击,“一国两制”受到严重挑战。常委会于去年6月连续召开两次会议,审议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他接着指出,去年8月、11月,先后通过关于香港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职的决定、关于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此次大会将作出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栗战书强调,“人大将坚定不移依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香港宪制秩序、打击“港独”势力、确保爱国者治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法律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