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向CGTN持照商处以22.5万英镑罚款

英国通讯管理局8日公布两项裁定,称由于中国环球电视网未能遵守英国广播规则,决定向CGTN持照方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处以22.5万英镑的罚款。图为北京的中国央视总部大楼。(路透社)
英国通讯管理局8日公布两项裁定,称由于中国环球电视网未能遵守英国广播规则,决定向CGTN持照方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处以22.5万英镑的罚款。图为北京的中国央视总部大楼。(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3月8日公布两项裁定,称由于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未能遵守英国广播规则,决定向CGTN持照方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Star China Media Limited,SCML)分別处以10万英镑(18.7万新元)和12.5万英镑(23万新元)的罚款。

英国通讯管理局透过官网发布声明称,2013年8月27日,央视新闻(其在2016年12月31日更名为CGTN)旗下的《中国24小时》节目,播出了韩飞龙(Peter Humphrey)因刑事犯罪被捕的新闻,接着在2014年7月14日播出了报道韩飞龙被起诉的《新闻时间》(News Hour)。节目中包括韩飞龙为犯罪行为道歉的镜头。

韩飞龙因涉与英国药厂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有关的贪污案,在2014年被上海法院判决入监服刑两年多。

声明指出,韩飞龙于2018年11月向英国通讯管理局投诉,称其获得央视新闻播出的这两档节目中包含的材料,受到了不公正或不公平的待遇,无端侵犯了隐私。

声明称,在英国通讯管理局于2020年7月6日发布的《广播和点播公告》第406期的裁决中,发现这两档节目违反了英国《广播守则》第7.1和8.1条。为此,英国通讯管理局已对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处以10万英镑的罚款。

此外,英国通讯管理局也在当天发布的另一则声明中表示,已对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处以12.5万英镑的罚款,原因是其服务的CGTN未能遵守英国广播规则。

声明表示,2019年8月11日至2019年11月21日期间,CGTN播出的五档节目,都没有保持应有的公正性,违反了英国《广播守则》第5.1、5.11和5.12条。 

声明称,上述五个节目当时报道香港的抗议活动。这些抗议活动最初是针对香港政府的《逃犯条例》,该法案允许将香港的犯罪嫌疑人送往中国大陆受审。

英国通讯管理局上个月以编审工作最终由中国共产党负责为由,撤销CGTN的广播执照。不过,CGTN上周获法国通过牌照申请,这意味这CGTN将能继续在欧洲播放节目,包括英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