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计划在港设分校

字体大小: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透露,正构思到香港设立分校,目前还未有具体方案。他指出香港与大陆在大湾区的高等教育交流较为单向,主要是香港的大学到大陆办学,或者是大陆学生到香港就读,远远不足以协同发展,因此建议促进双向交流。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李清泉接受访问时,就在港设分校会否担心收生率低或被怀疑想政治渗透香港校园一问回答说,深港融合是大趋势,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校方会按国家法律法规推动工作,相信随着时间,香港同学对大陆高校的关注度逐步提升,长远来说很有信心。

至于会否适应香港的大学文化,校方会如何处理学生在校园就社会议题发声等,李清泉说,计划仍在设想阶段,会认真研究,希望分校可以增加香港对大陆高校的了解,并提供国际化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独立客观思维。

对于如果校内出现游行示威的问题,李清泉相信,大陆高校要考虑这可能出现的情况,校方要得到特区政府的支持,并在宪法、法律框架下维护校园正常秩序。

对于香港推动国安教育的工作,李清泉认为,可能要由幼儿园开始,他也相信香港政府会按国家要求,设计符合香港大专院校的安排,院校也会按政府要求办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